DLuB德寶科技塗料 :: 德寶塗料
老木匠,新工藝,老兵奮戰,精神長存。
  • 品牌故事 Story
  • 作品用料 Material
  • 榫接技術 Skill
  • 創作理念 Concept

Story 品牌故事

老兵工藝成立於2014年,坐落於南彰化濁水溪旁美麗的溪州鄉。 創辦人詹夜北,於民國六十八年在彰化縣溪州鄉成立「聖弦企業社」從事台灣檜木雕花門的製作。在90年代台灣山林禁伐後,加上國外進口家具與實品的衝擊,傳統產業與工藝漸漸式微。在西元2000年,結束了檜木雕花門的製作工廠。有鑑於傳統工藝尤在,但老師傅手藝漸漸失傳,加上第二代青年的回鄉參與,於2014年成立「老兵工藝」這個品牌,致力於台灣原木家具與藝品的手工製作,希望留下老師傅的手藝,以老兵奮戰精神,繼續從事木業上的創作。以台灣一級木漂流木與檜木舊料的創作為主,希望除了把回收舊料與大自然留下來的檜寶,製成實用的家具之外也把檜木的香氣帶入居家環境。讓台灣的下一代更珍惜現有的資源。

Material 作品用料

以台灣一級木漂流木與檜木舊料的創作為主,希望除了把回收舊料與大自然留下來的檜寶,製成實用的家具之外也把檜木的香氣帶入居家環境。讓台灣的下一代更珍惜現有的資源。

飛翔_台灣檜木

漂流木本身的造型有獨特的魅力,像一隻翅膀在空中展翅高飛。

飛白檜木桌

利用檜木本身的天然造型,形塑成桌。以毛筆飛白的筆運成型,新舊檜木的交疊,風化結合新料並至其中。自然成器。

浪人檜木茶几

經過大自然雕刻的台灣檜木,歷經風霜,千錘百鍊之下,像是浪人劍客,逍遙在江湖之中。

Skill 榫接技術

以客製品為主,主要以傳統榫接結購,搭配現代美學,並保留大自然對於木頭的風化雕刻,把木頭的天然藝術性與香氣帶入居家。

Concept 創作理念

  • 希望把好的木頭原始的風味結合實用性,帶入家庭中。讓工廠每一塊獨一無二的原木,在生活中展現它原始的活力。
  • 作品銷售
    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