塗裝大小事-DLuB德寶科技塗料
塗裝大小事 News
Jan
19

什麼是水性塗料?什麼是油性塗料?

分享

 

首先,我們分析一下油性塗料和水性塗料的典型組成。一般的木器塗料主要的組成成分是:樹脂、助劑、溶劑。

 

 木器塗料的組成

 

油性塗料

水性塗料

          有機溶劑           

 40~60%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無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~40%             

樹酯

25~40%

25~40%

顏料填充物

5~25%

5~25%

助劑

1~5%

1~5%

 

有機溶劑的不同

從上面的資料對比來看,我們不難看出油性木器漆中的有機溶劑遠遠的高過於水性木器漆,而且若是您使用的油漆中含有有機溶劑中所含的苯、甲苯、二甲苯、遊離TDI等等…這些都是有危害性物質。例如市場上的聚氨酯木器漆,有機溶劑中含有二甲苯、醋酸丁酯、環已酮、遊離TDI等。而硝基型木器漆,有機溶劑中含有甲苯、二甲苯等等,而這些家庭裝修的“隱型殺手”正在無時無刻地侵害消費者的身體健康。

 

裝修新房氣味不佳?

裝修過房子的人很多都有這樣的感覺:新房裝修看起來特別漂亮,但是往往出現因氣味太刺激造成無法入住,必須要經過讓新房通風的過程,也就是等待刺激性氣味散去,這個期間還要使用一些植物、竹炭等作吸附材料,通風時間短則1、2個月,長則半年,這給希望即時入住和進行二次裝修的人們帶來了難題。

而其主要原因就是有機溶劑都會在塗料成膜的時候揮發到空氣中去,從而給居住的消費者帶來危害。聚氨酯木器漆在成膜的時候有50%的有機溶劑會揮發到空氣中,而硝基類木器漆在成膜的時候有80%的有機溶劑揮發到空氣中;而且上面提到的這些有害物質並不會在短時間內全部揮發乾淨,它們無時無刻都會與您在一起,而且您還沒法消滅它,例如甲醛,它有可能需要5-10年才能完全揮發乾淨。其實上述的產品完全可以用不含甲醛和低VOC的水性木器漆代替,水性木器漆由於使用水代替有機溶劑,所以在成膜的時候水會自然蒸發,不會給人體帶來任何的損害!不論選用水性或油性塗料,都必須了解產品中是否含有甲醛、八大重金屬等有害人體的物質,如德寶塗料的油性及水性塗料都是經過SGS檢測合格,產品中不含甲醛、八大重金屬及遊離TDI等,對人體無害,保障住家及施工人員安全健康。

以水為稀釋劑

水性木器漆就是以水為稀釋劑、不含有機溶劑的木器塗飾品,不含苯、甲苯、二甲苯、甲醛、遊離TDI有毒重金屬,無毒無刺激氣味,對人體無害,不污染環境,漆膜豐滿、晶瑩透亮、柔韌性好並且具有耐水、耐磨、耐老化、耐黃變、乾燥快、使用方便等特點。

 

環保無毒水性塗料的新未來

健康是一種追求,也是一種快樂,家居木器塗裝的健康性能顯得更加重要!選擇水性木器漆,真正體驗:讓生活走向健康,讓健康走進生活!和德寶一起分享健康塗裝所帶來的快樂吧!相信您會不禁地感慨:選擇德寶,傢俱裝潢也能變得如此健康而又時尚。

水性塗料價格雖較高,但健康無價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擁有健康才有未來。

為下一代留下更美好的生活環境。

 

*更多木漆學堂訊息 https://goo.gl/GvfPsX